玄英

【黄少天生贺/喻黄喻】喻文州的内心深处也是会吐槽的

【一次混乱的语c生日会后的吐槽性回顾】


8月10日凌晨,喻文州失眠了,还不是在自己的房间。他觉得目前的这个状态真的挺难以置信的。一周以前,他秘密召集联盟里二三好友来给自家副队长黄少天庆生,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几个小时前,生日会的准备工作一切顺利;然后,黄少天提前出现了,接下来,发生了一系列混乱的故事;现在,这个之前被大家涂了一身奶油的寿星,正安静的睡在他旁边,以他男朋友的身份。

突然出柜又脱团这种事,放在谁身上都不能仅仅当一件平常事吧;即使喻文州一向是泰然若水的人,即使喻文州能在生日会上把一切混乱逐一化解,即使喻文州脑子够快很快就捋清了其中关节并做出决断,但这并不代表,他现在能够非常平淡镇定的安然入睡。


故事是这样的:最开始,生日会的一切都很正常,撒花-放庆生视频-开灯-吃蛋糕-满足寿星心愿……混乱的是怎么开始的呢?喻文州觉得,最初的隐患是安文逸那个损人不利己的糟糕提议——dress code: cosplay自己的角色。


后来,大家如期而至,兴欣的包荣兴;霸图的林敬言张佳乐;微草的王杰希高英杰,义斩的孙哲平,分别打扮成自己角色的模样,代表自己的战队带来了礼物。正在大家热火朝天的布置场地的时候,主人公黄少天出其不意的出场了……还在大家愣神的时候,包子以神一般的反应速度糊了少天一脸奶油……然后送上了兴欣精心准备的“秋葵”蛋糕。喻文州觉得果然不应该把做蛋糕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以叶修那个第一心脏为首的兴欣代表队,就算这秋葵是奶油做的,你也太破坏主人公心情了。


但这个蛋糕只能算个混乱的开胃菜。当喻文州到天台上把见了秋葵逃跑了的黄少天叫回来的时候,cosplay的一身装备终于开始成为了搞事的主人公。飘然的假发在门栏上一挂,术士的长袍顺势被踩,喻文州就以一个他今生最窘迫的姿势超前摔了出去,扑到了想过来扶一把但速度过快的自家剑圣。这是喻文州第一次体验索克萨尔的这套装备,他似乎觉得,或许行动不敏捷不完全是他操作上的问题。否则,像这种似是被挑空的不能控制的状态,怎么从不出现在他本人身上呢?


可能当你和搭档离得太近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比如,喻文州现在一脸懵逼的被自己的好搭档亲了,而且还是反身压在下面亲。他迅速的在脑中形成了18种行为理论试图解释,然而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动作,一块奶油就搜的糊了过来,然后看到包子以抛砖结束的姿势定格盯着他们问:“你们这是在干嘛?脸这么红?发烧了?”在他后面就是所有追上来的到场嘉宾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接:“包子,这不是发烧,这是爱情。”

虽然勉勉强强以送礼物把天台上尴尬的场面结束了,但是微草的禁言口罩和霸图的树并没有让气氛缓和多少。而生日会终于在黄少天和张佳乐不可避免的垃圾话之战中结束了。


回到公寓,喻文州下定决心要把之前的事情问清楚,毕竟,在刚刚垃圾话的枪林弹雨中,他已经想清楚了,虽然毫无恋爱经验的他并不能给爱情一个明确的定义,但是如果真的选一个人一起度过接下来的人生,那他能想到的还真就是黄少天;如果真的能和这个人携手相伴,那他确实能够感到幸福快乐。所以呢,说它是爱情,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又或者说,定义为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他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和感情就是目前摆着这样的,不会变。他唯一需要确认的,就是他自己,没有会错意。

然而,当这个天生的话痨竟然开始各种绕弯子的时候;当这个剑圣一边绕弯子还一边各种挑逗他的时候,喻文州觉得,问不问也没什么必要了。毕竟,黄少天就是这样,乍一看话多,但是关键的埋在心底的话,他却是讲不出来的。

既然已被压在床上,喻文州觉得也没什么绅士矜持的必要了,翻身在上,一个深吻,就让刚刚张狂挑逗的话唠安静了下来。


我喜欢你。今天之后,剑指的地方,诅咒如影随形。


————————


后来喻文州才明白,秋葵,或者类似秋葵,对于黄少天来说,大约相当于高浓度白酒。


评论

热度(15)